2012年12月3日 星期一

∵ Lamy safari ∴ 無法抗拒的鋼筆吸引力


哈哈哈

由聳動的標題可見我又失控啦!

最近為了一位左撇子好友的生日禮物苦惱不已
突然想到他有一手好字
要是送上左撇子專用文具就太有誠意了

不過呢
查了一下發現
左撇子的人權好像只在小朋友時代才有
相關產品清一色都是
兒童剪刀、寫字矯正器、或什麼什麼工具組那類
(瞧~左撇子之家可以佐證!都是很無趣的產品吧)

結論是我又陷入苦惱...

宅宅無助時只好投靠PTT
就不小心逛到之前頗愛的stationery板
然後看到很多美麗的手繪手帳手工卡片等等
好險我沒有過於失控
只對鋼筆先生情有獨鍾

+以上題外話、前情提要結束+


鋼筆的價錢、長相range很廣
比較了好久
最後還是決定這支板上很推 (當然有蠻多人覺得他是"浪得虛名") 
Lamy safari

介紹一下!
Lamy是一個德國的牌子
品牌故事等高深的歷史背景或優缺點我也不太有研究
自己覺得他的特色就是
線條簡約俐落大方頗有設計感這樣

我選的這支safari是初學者適用的習字筆
握筆處有個三角形的角度
讓不熟悉鋼筆的入門者可以輕鬆找到正確的書寫角度

那個凹下去的地方就是握筆處
鋼筆先生的屁股

雖然網路上好多令我心花怒放的迷人顏色
(下圖右一二三六♥♥♥)
但因為我很懶惰,只想去店裡挑
所以選擇少一點
而且彷彿也有年度限定之分,或是台灣根本沒進口那麼多顏色


管他的反正
最後我選的是也非常迷人的
白色筆管

小品雅集買的白色safari
除了筆管有不少顏色可以挑外
筆尖也有分:
EF、F、M、B、LH
EF → B:細 → 粗;
LH 就是字面上意思 left hand 啦!

基於老闆說了關鍵字
LH 跟一般右手用筆尖不太有差
貪圖在送禮前偷用
我還是買了基本款中的基本款:F

其實呢
safari這款的筆尖都做得比較粗
所以M跟B寫起來會有點像奇異筆(如果用黑墨水更像)
然後
EF比起F只稍細一咪咪~但老闆說有些初學者會刮紙



(我超做作!還拿了美麗的玫瑰花紙袋當背景~企圖營造一種芙蓉出水的景象XD)

挑完筆管、筆尖...可還沒大功告成喔
還得選擇是要:
卡水
還是
吸墨器吸墨水

差別在哪呢?
個人解釋就是
每日拋長戴式的差別吧

選好種類就輪到選墨水顏色
種類更是多到不可思議
理所當然價錢也有分

我是買Pelikan這個牌子的Blue-Black
是個低調的顏色
朋友買的是Sea-Blue(吧!?)
非常美麗到爆炸





玻璃瓶裝的墨水是不是也小有質感!
看得我又心花怒放again :P

---- 以上介紹完畢 ----

接下來是鋼筆試寫!!


看了我偷來的
網路上高手的字跡
應該更增對鋼筆的憧憬吧!!!!

Blue-Black 就像第一列那種低調的顏色
Sea-Blue呢~就像第三列那種活潑的顏色




是不是很心動呢!
相信你看了這個厲害的插畫家橘逾淮為枳會更更更更更心動

最後最後
非常真心推薦
坐落大安區小巷裡的「小品雅集鋼筆專賣店」
老闆教我們很多東西
親切幽默又可愛

失控的鋼筆日記結束
真的好想要占為己有喔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